English

加警方破获特大毒品走私案

2000-08-2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渥太华8月22日电加拿大多伦多市警方22日宣布,当局近期破获国内最大毒品走私案,截获毒品“摇头丸”34万颗,其黑市价值1100万加元(约合745万美元)。

据悉,这批毒品原产地在比利时,是在从蒙特利尔运往多伦多市的途中被截获的。加警方、海关和铁路保安部门联合行动,在截获毒品的同时还抓获了两名居住在多伦多市的嫌疑犯。

这是当局今年以来破获的第二起较大毒品走私案。今年5月,警方曾在蒙特利尔市截获14.4万颗“摇头丸”。

“摇头丸”属于海洛因类毒品,近年开始流行,参加夜间舞会的人服用后会出现幻觉,不停地跳舞,导致脱水、肾衰竭或心力衰竭,直至死亡。据警方透露,今年上半年,多伦多市因服用“摇头丸”致死的案件就发生九起,1999年全年该市这类案件总共有七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